蚂蚁庄园9月13日答案成语纨绔子弟中的纨绔指的是?支付宝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09-13 18:47:03 来源:中国小康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小鸡宝宝考考你!2021年支付宝蚂蚁庄园小课堂问题是:1:成语纨绔子弟中的纨绔指的是?2:防蚊喷雾和驱蚊水能直接杀死蚊子吗?答对即可获得小鸡饲料,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问题1:成语纨绔子弟中的纨绔指的是?

  华丽的裤子

  精巧的古玩字画

  正确答案

  华丽的裤子

  答案解析:

  “纨绔子弟”是一汉语成语,旧时指有钱有势人家里的成天衣着华丽,游手好闲,吃喝玩乐,不务正业,什么事也不干的富家子弟。

  “纨绔子弟”重点要在“纨”字上,它指的是做衣服的料的华美高贵。而“绔”则是一种裤子,虽然是裤子,过去也并不是每个人都穿得起。因此,“纨绔”的真正意思不只在于裤子的面料华丽,最主要是指当时穷人连“绔”都穿不起的情况下,富家子弟不仅穿得起“绔”,并且穿的是“纨”面料的“绔”。这样看来,才能显示出强烈的反差。

  问题2:防蚊喷雾和驱蚊水能直接杀死蚊子吗?

  一般不能

  当然可以

  正确答案

  一般不能

  答案解析:

  驱蚊水的主要成分是避蚊胺,涂抹合格的防蚊液可以在6-8小时内阻止99.9%的蚊咬。

  其原理是药物直接作用在蚊子的触觉器官及化学感受器,从而驱赶蚊虫。

  而蚊香则有着杀蚊子的作用,它的主要成分是右旋丙烯菊酯0.2%、灭蚊气雾剂中,一般主要成分是胺菊酯0.3%,氯菊酯0.1%,菊酯是一种能够有效杀死蚊蝇的农药,种类较多,有氯菊酯、胺菊酯、氯氰菊酯等,这些成分都属于世界卫生组织推荐可用于防治卫生害虫及其媒介的农药。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