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品在印度市场具有优势 两国合作促进全球繁荣

2020-01-14 18:11:33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颜甲

  中国产品在印度市场具有优势 两国合作促进全球繁荣

  央视网消息:2020年1月1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副署长邹志武、统计分析司副司长黄国华介绍2019年全年进出口情况,并答记者问。

  记者提问,2019年中印双边贸易的数据。

  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副司长黄国华介绍,据统计,2019年中国和印度的贸易总值是6395.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其中中国对印度出口5156.3亿元,增长2.1%,自印度进口1238.9亿元,下降0.2%,贸易顺差是3917.4亿元。中国和印度两国同为重要的新兴经济体,加强交流与合作对于两国来说都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促进全球进步和繁荣。

  目前,中国的出口产品在印度市场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同时欢迎更多的印度优质产品进入中国大市场。两国深化经贸合作将有利于推动中印贸易更加健康和平稳、平衡发展。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