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各地景区应安全有序开放 严防人员瞬间聚集

2020-04-28 06:57: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余俊杰 陈爱平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 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27日召开2020年“五一”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指出各地要切实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假日旅游需求和景区管理工作的新期待。

  会议指出,今年的“五一”假期是我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首个旅游小长假。各地在增加假日旅游产品供给、扩大旅游消费的同时,应为广大游客健康出行做好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宣传、文化和旅游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底线思维,把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要坚持防控优先,确保有序开放;坚持客流管控,加强景区入口、重要游览点等重点区域和重要节点管理,严防人员瞬间聚集;要推动实施预约制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要审慎评估收费景区开展优惠活动并加强应对调控力度;要加强风险排查,做好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要加强宣传引导,妥善应对舆情,加强文明提示,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

  会议要求,各地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假日旅游各项工作,强化旅游包车、食品安全管理,完善防汛备汛、火灾防控措施,加强综合执法监督,做好假日值班及信息报送工作。各地宣传部门要协调建立“五一”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机制,加强督导检查,推动旅游景区切实承担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及“五一”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作者:余俊杰 陈爱平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