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第一条大规模采用40米箱梁高铁开始架设

2020-05-13 07:54:48 来源:新华网

作者:齐中熙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12日,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施工人员驾驶两台提梁机,将一片长40米的高铁箱梁稳稳放置在南沿江城际铁路两座桥墩之间。这是继郑济铁路、福厦铁路试验使用40米箱梁后,我国第一条大规模采用40米箱梁建设的高铁工程。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项目经理刘茂权介绍,全长约278公里的南沿江城际铁路位于江苏省境内,起自南京南站,终到苏州太仓站,设计时速350公里。此前,我国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建设大多采用32米箱梁,梁体重量900吨。相比之下,40米箱梁由于设计的改进,平均每延米重量降低6%,且跨度增加使梁体和桥墩数量减少20%,有效节省了工程建设占地。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国家重点工程沪汉蓉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承担沿线城市间的城际客流。

作者:齐中熙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