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响应下市民如何做好自身防护?疾控部门建议来了

2020-06-18 06:39:31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卢卫美

  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3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针对北京市上调响应级别后市民应如何做好自身防护的问题,建议市民,要服从社区防控管理。如近期曾去过新发地市场,请不要随意外出,并如实向单位和社区报告,按照社区的安排进行核酸筛查。服从单位、社区和公共场所查证、验码、登记等防控措施管理。

二级响应下市民如何做好自身防护?疾控部门建议来了

  其次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要勤洗手,尤其是就餐前、如厕后、离开医院和外出归来,接触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要及时用香皂或洗手液和流动水洗手,或用手消毒剂消毒。清洁双手前不要用手触碰口、眼、鼻。咳嗽和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后弃置于垃圾箱内。

  同时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要随身携带口罩,到医院就诊、探视陪护人员,患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和厢式电梯时,小于1米近距离接触、处于人员密集、封闭拥挤场所,必须佩戴口罩。

  此外,还要坚持非必要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场所,在交谈、候车、等电梯、排队、开展活动时注意与他人保持至少1米以上社交距离。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