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500亿件快件诞生!日均服务用户近4亿人次

2020-09-11 07:29:35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文君

责任编辑:高原
今年第500亿件快件诞生!日均服务用户近4亿人次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 10日,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实时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第500亿件快件诞生。当前,邮政快递业日均2亿多件已成常态,日均服务用户近4亿人次,服务民生作用更加凸显。

  受疫情影响,全国快递业务量1月份低位运行,2月份快速恢复转为正增长。进入二季度,随着复工复产复市的持续推进,快递业务增速明显加快,增速重回30%以上。5月份全国快递业务量增速超四成,创2018年2月以来新高。据国家邮政局预测,2020年我国全年快递业务量将突破750亿件。

  快递服务民生的广度和深度在进一步拓展。菜鸟网络有关负责人介绍,菜鸟裹裹通过数字化的方式,为快递业树立了1小时上门揽收快递的全新服务标准,目前已在全国25个城市陆续部署智能化自助寄件机,让消费者寄快递更方便快捷。菜鸟驿站为消费者提供代收暂存包裹以及团购、回收、洗衣等多元化服务。

作者:赵文君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