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大变局大变革中展现新作为

2020-09-27 07:22: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介

责任编辑:高原

  由中央网信办、上海市委网信委、新华通讯社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将于27日在上海开幕。来自政府、学界、业界的嘉宾将围绕“变局中开新局:中国网络媒体的责任与使命”这一核心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

  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是我国网络媒体界层次最高、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年度盛会,是观察中国网络媒体发展走向的重要窗口。20多年来,中国网络媒体传播党的声音,反映人民心声,见证国家发展,成为推动社会进步、促进信息交流、搭建合作平台的重要桥梁,网络媒体自身也得到了发展壮大。当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面对舆论生态、媒体格局、国际形势、传播方式发生的深刻变化,中国网络媒体迎来了全新的挑战和机遇。如何在这一场前所未有的大变局大变革中履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是中国网络媒体面临的重大课题,也是本次论坛关注的焦点。

  中国网络媒体论坛的主题和议题直面热点、回应关切。本次论坛以“变局中开新局:中国网络媒体的责任与使命”作为主题,将“两个大局”作为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通过对舆论环境、国际关系、互联网技术、全球格局等方面变化的研讨,论述如何在变局中开新局、在挑战中寻机遇;如何发挥中国网络媒体中坚力量,审示世界格局之变、大国关系之变、舆论生态之变,并积极应变、主动求变,以中国行动发出中国声音,以中国担当彰显中国精神。中国网信人、中国网络媒体人、中国互联网人在这场论坛中的智慧碰撞令人期待。

  特殊背景下的这届特殊的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即将召开。让我们关注这次盛会,共同见证互联网之变与应变,一起推动创新创造、凝聚行动合力,不负时代,不负使命!

作者:李介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