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以坚定信念“强身壮骨”

2021-02-05 21:32:2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颜甲

  在遵义会议陈列馆,有一幅巨型标语:“遵义会议集中体现了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精神。”这是对遵义会议精神的集中概括,更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宝贵革命经验。遵义会议精神虽然诞生在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却超越了特定的时代,成为中华民族在追求独立、解放和振兴道路上的精神滋养,是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

  在中国革命危急关头,全党全军不恐慌不懈怠不放弃,始终初心如磐,上下同心,跨越无数“雪山”“草地”,征服一个又一个“娄山关”“腊子口”,最终取得革命的伟大胜利。

  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的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在国际形势纷繁复杂、社会价值日趋多元的大背景下,更加需要我们像先辈一样,以坚定的信念“强身壮骨”,增强战略定力,做到风雨如磐不动摇,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心无旁骛促发展,昂首阔步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实事求是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应遵循的思想方法。遵义会议前后革命形势的变化,雄辩地说明了一个道理:坚持实事求是就能兴党兴国;违背实事求是就会误党误国。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我们面临的局面更加复杂,面对的挑战日益纷繁,这就更加需要我们保持清醒头脑,用好实事求是这个思想武器,不管是分析问题,还是制定发展规划、出台政策,都要从实际情况出发,不提不切实际的目标,不喊好高骛远的口号,不受虚言,不兴伪事,稳扎稳打地推进我们的事业。

  “遵义会议放光辉”,这穿越时空的精神力量和宝贵启示,将指引我们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吴秉泽)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