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在党史学习中践行初心使命

2021-03-12 16:12:39 来源: 中青在线

作者:乔建平

责任编辑:李欢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的审议时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做到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

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革命史、奋斗史、实践史。党员干部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坚守理想信念,不断振奋革命斗志。

回首我们党的百年历史,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正因为我们党有了千千万万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引领,更多的人自觉选择党组织,义无反顾地走上革命的道路。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用先锋榜样的力量擦亮初心和使命,把平凡的工作岗位作为施展才智抱负的人生舞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党从建党之初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到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到“中国号”巍巍巨轮,带领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正是因为有了坚定的信仰,才能一路走来,筚路蓝缕,披荆斩棘,从苦难走向辉煌,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从党的历史进程和历史贡献中,将蕴含在党史中的思想结晶和精神财富学出来悟出来,转化为思想自觉、精神动力、行为准则。未来前进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我们要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完成肩负的使命职责。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应对风险和迎接挑战的素质能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作者:乔建平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