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倡导这样应对疫情:旅游可以去,口罩不能摘

2021-05-19 07:55:4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1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疫情不会终止,辽宁、安徽点状疫情的出现,说明疫情会在人们不经意间袭来,并在防控不严密时蔓延。他倡导以“口罩+疫苗”的姿势从容应对疫情。

  张文宏表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旅游可以去,口罩还不能摘”。 他指出,风险还是有的,在疫情中形成的日常防护习惯一定要保留,特别是参加不熟悉人群的聚会,口罩不能摘,自我防护极为重要。

  采访中,张文宏强调防控时机的重要性。他指出,出现发热症状一定去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医疗机构如果不是发热哨点,一定要把发热病人转运到发热门诊或哨点,这两点对将来防控很重要。

  “中国积极推动疫苗接种,北京、上海推进非常快。”张文宏呼吁大众尽快接种,应种尽种,以“口罩+疫苗”的姿势从容应对疫情。他指出,大家都接种疫苗,“哪怕有个别病例出现在我们身边,也能因为人群免疫屏障的建立,将感染风险降到最低。”(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等报道)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