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在上海崇明开幕

2021-05-22 10:49:1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颜甲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在上海崇明开幕

  5月21日,游客在花博园一处企业展区内参观。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新华社上海5月21日电(记者朱翃、董雪)花开中国梦,绽放新时代,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5月21日在上海崇明正式开幕。花博会开幕首日迎来游客2万余人,大家饱览各色精品花卉,赞不绝口。

  中国花博会是我国花卉园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花事盛会。第十届花博会秉承“生态、创新、廉洁、安全”办会理念,旨在集中展示我国花卉产业发展成就,生动演绎花开盛世、多元文化和谐共融的美好画卷。

  下午1点,花博会园区正式开园迎客,首日便迎来游客2万余人,园内各种服务保障措施到位,园区志愿者“小白鹭”以饱满热情进入工作状态。

  宛如巨蝶振翅的世纪馆、充满异域风情的热带雨林展馆、复兴馆的室内盆景、用牛奶盒做成的长椅……园区内各个热门景点上已经排起了长队。据介绍,本届花博会是首次在岛屿上、乡村中、森林里举办。

  本届花博会共设有180个室外展园和64个室内展区,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建设的展园展区精品荟萃、百花齐放,12个国际友好城市、32家知名企业布置的展园展区风格各异、精彩纷呈。花博园每天上午9点开园,晚上9点闭园。如天气情况良好,园内还将有夜场演出。

  第十届花博会秉承“生态、创新、廉洁、安全”办会理念,旨在集中展示我国花卉产业发展成就,生动演绎花开盛世、多元文化和谐共融的美好画卷。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在上海崇明开幕

  5月21日,游客在花博会世纪馆内参观。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在上海崇明开幕

  5月21日拍摄的花博会竹藤馆。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