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汛首场明显降雨润湿京城 端午小长假晴到多云为主

2021-06-10 13:29:1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高原

  入汛首场明显降雨润湿京城

  今晨仍有降雨 端午小长假晴到多云为主

  9日,入汛后的第一场明显降雨让京城湿润了起来。根据预报,降水会一直持续到今天早晨,大家早高峰出行需要注意安全。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翟亮介绍,昨天上午,北京市出现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中午前后随着低涡系统临近,本市自西南向东北出现雷阵雨天气。市气象台于9时50分发布了雷电蓝色预警信号。

  据统计,截至9日22时,北京平均降雨量8.3毫米,城区平均降雨量为5.4毫米,最大降雨量为通州三垡村81.3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为通州三垡村68.3毫米/小时(17时至18时)。

  在降雨的影响下,昨天京城气温比之前下降了不少,明显感觉凉快了。监测显示,昨天19时,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只有17℃至20℃,天气可以说非常凉爽。

  翟亮表示,今天早晨,本市仍有明显降雨,全市平均雨量为中雨,西南部降雨相对较明显,有中到大雨。降雨时伴有雷电,短时雨强较大。雨后,今天白天京城的天气逐渐转晴,一直到13日京城的天气都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逐步升高,白天最高气温29℃至33℃。由此看来,端午小长假期间,京城天气总体不错,但是户外活动要注意防暑防晒,及时补充水分。

  根据此前国家气候中心、华北区域省(区、市)气象部门的联合会商,预测今年6月至8月,华北大部地区降水量比常年同期略偏多。其中,北京地区降水量为410至450毫米,比常年同期373毫米和2020年同期367毫米偏多一至两成;出现大雨及以上量级降水的日数预计达4至5天,比常年同期3.6天偏多。(记者 骆倩雯)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