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端午|多彩活动迎端午 家国情怀永传承

2021-06-13 08:38:38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6月12日)是端午假期第一天,各地开始举办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迎接端午节,在传统文化的氛围中感受家国情怀。

网络中国节·端午

  龙舟竞渡,激情澎湃。在湖南汨罗屈子文化园里,每年端午都会上演民间龙舟赛,祭奠屈原、感受爱国精神。

  在湖北仙桃、安徽泗县,过上小康生活的人们划起了龙舟,比激情、比速度,在奋勇争先中体验龙舟文化的魅力。

  在贵州施秉县,苗族独具特色的独木龙舟也开赛了,32支龙舟队来自各个苗寨。

网络中国节·端午

  在浙江安吉的上舍村,靠着竹产业富起来的村民今天舞起了当地独有的竹叶龙,在翠竹摇曳、竹龙翻滚中表达着村民祈求风调雨顺、追求美好生活的朴素愿景。

  淡淡粽叶香,浓浓人间情。在江西南昌,志愿者带着孩子们包粽子、画彩蛋、做香囊,共祝端午安康;在甘肃兰州,社区群众在包粽子比赛中体味传统文化的乐趣;河北迁安的志愿者一边与退休老党员包粽子,一边听他们讲革命历程;在山东枣庄山亭区、黑龙江黑河爱辉区,党员干部把端午节的祝福送给孤寡老人、残疾老人。

网络中国节·端午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