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江西生产试飞中心首批下线ARJ21飞机交付

2021-06-19 10:37:01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刘勇

责任编辑:李欢

6月18日,中国商飞江西生产试飞中心首批下线的两架ARJ21飞机分别交付成都航空和江西航空。

省领导刘奇、吴浩、任珠峰,中国商飞领导贺东风、赵越让、王坚、郭博智共同见证飞机交付。

两架交付飞机此前在上海完成总装,随后转场南昌进行内饰安装、整机喷漆和试飞工作。此次交付标志着江西生产试飞中心自此具备生产试飞交付能力,中国商飞公司开启了异地完工交付新模式。

江西生产试飞中心位于南昌航空城,按照功能将园区划分为交付中心和完工中心两大区块,主要承担飞机内饰安装、喷漆、生产试飞、客户交付、维修维护、运营保障等工作。

江西生产试飞中心是中国商飞与江西省战略合作的重要体现,是江西省发挥航空产业优势,全力支持大飞机产业在江西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该中心的启用将逐步提升中国商飞的飞机生产能力和运营保障能力,也标志着中国商飞与江西省央地合作结出了新硕果。

飞机交接之后,刘奇、贺东风等登机参观,随后调研了生产试飞中心完工中心。刘奇感谢中国商飞对江西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对参与中国商飞江西生产试飞中心建设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希望中国商飞继续支持江西航空产业发展,以生产试飞中心为平台和窗口,展示一流的生产管理能力,助力提升江西工业发展水平。以生产试飞中心启用为新起点,围绕航空产业发展加快布局创新链,持续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价值链深度融合,不断推动省企合作迈上新台阶。江西将为中国商飞在赣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为中国大飞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刘勇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