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初心之路·南昌 | 英雄之城的“八一”情怀

2021-06-23 10:38:1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王浩

新黄河重走初心之路·南昌

  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序厅中,有一组名为“石破天惊”的雕塑。崩裂的石块中,一只强劲有力的大手破石而出,手指紧扣扳机,将手中的“汉阳造”步枪高高擎起。那只紧握步枪的大手,饱含着一往无前的坚定与冲破黑暗的决绝。驻足在雕塑前的每一个人,无不为之深深震撼,为之由衷感叹。

  时光回溯到1927年8月1日,那个充满危机的紧迫时刻,一群满怀坚定信仰、不畏血雨腥风的共产党人,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毅然奋起,拿起手中的武器,用鲜血和生命,冲破黎明前的黑暗,挽狂澜于既倒,为近百年后的中国,换取了幸福的现在,赢得了美好的未来。

  百年风华,重走初心之路。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在建党百年之际,带您一起走进这座“英雄城”,在浸润红色文化、寻找初心使命的同时,感受实现快速发展“变道超车”的新南昌。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