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粮收购 | 优服务、强监管维护种粮农民利益 确保农民卖上放心粮、明白粮

2021-07-15 21:20:15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颜甲

  央视网消息:目前,我国主产区小麦收购逐渐进入高峰期。记者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夏粮收购进度较前期有所加快,总体进度已经快于去年同期水平。

夏粮收购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主产区各类粮食企业累计收购小麦3273万吨,累计收购油菜籽39万吨。今年新麦上市后,开秤价格高于去年,各地对收购价格预期较为乐观。6月底,全国新产小麦收购均价约为1.26元/斤,高于今年的最低收购价1.13元/斤,优粮优价特征明显。目前,暂未启动托市收购。

夏粮收购

  记者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6月下旬以来,夏粮收购进度逐步加快,已进入第一个收购高峰。有关部门将按照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要求,优服务、强监管,切实维护种粮农民利益,确保农民卖上放心粮、明白粮。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