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内加尔媒体人士:国际社会不应怀疑中国在疫情溯源中展现的诚意

2021-08-05 22:22:12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颜甲

  新华社达喀尔8月5日电(记者邢建桥)塞内加尔记者阿马杜·迪奥普日前在当地媒体发表署名文章表示,国际社会不应怀疑中国在疫情溯源过程中所展现出的诚意。

  迪奥普在塞内加尔最大报纸《太阳报》上说,中国已经允许世界卫生组织的国际专家访问中国进行病毒溯源研究。“世界卫生组织的国际专家与中国合作,访问了中国武汉,从‘实质上’排除了美国捏造的病毒来自实验室泄漏的指控。”

  他强调:“他们还得出结论,这种病毒‘极不可能’来自实验室,同时更倾向由动物传染人类的传染链。”

  迪奥普同时赞扬中国为其他国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在抗击疫情期间提供医疗物资、疫苗和其他卫生资源。

  他呼吁人们认清美国“总是把病毒的起源归咎于中国”的真正动机。他说,中国成为这场疫情中表现出色的大国,这似乎成了美国发动“战争”的一个好借口,这是美国出于地缘政治和地缘战略的考量。

  迪奥普强调,国际社会的当务之急是寻找新冠疫情的解决方案,把重点放在寻找如何解决新冠疫情以及疫情过后的工作上。各方应该协调努力、团结全球力量积极抗击疫情。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