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乡村看小康 | 四川宜宾:千亩荷花次第开 美丽乡村迎客来

2021-08-15 17:31:46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央视网消息:眼前这片600多亩的葡萄园位于山东费县的新刘庄村,立秋后,郁郁葱葱的葡萄园喜获丰收。每天,村民采摘的5万多斤新鲜葡萄以最快的速度进入临沂、济宁、枣庄等周边城市的商超。如今,新刘庄村已经拥有了10多个优质葡萄品种,建成了7个葡萄观光采摘园,由此探索出了一条“葡萄藤下”的绿色发展之路。现在仅葡萄种植这一项,农民人均收入就已过万元。

走进乡村看小康

  四川宜宾:千亩荷花次第开 美丽乡村迎客来

走进乡村看小康

  您现在看到的是位于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裴石镇的月亮湾社区。每年盛夏时节,这里的上万株荷花次第开放,粉嫩的花朵在连片荷叶的映衬下随风轻摆,摇曳生姿。每逢周末,游客们沿着蜿蜒的栈道漫步于荷塘天地,赏花游玩,也给村里带来一笔不小的收入。曾经的月亮湾社区交通闭塞、基础设施落后,老百姓大多选择外出务工,田地也被闲置。2018年当地开始发展荷花产业,完善了交通、通信、休闲步道等设施,打造乡村旅游项目,很多外出的村民也回到家乡,种荷养鱼、开办农家乐,过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

  陕西周至:小果子大产业 走出乡村振兴路

走进乡村看小康

  现在我们来到了陕西西安周至县,下个月初猕猴桃就将成熟上市。这几天,楼观镇周一村的村民们正在对自家的猕猴桃进行采摘前的最后管护。2020年,周一村依靠猕猴桃产业人均收入1.5万元。依靠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周至县多年来一直坚持发展猕猴桃产业,目前种植总面积已达43.2万亩,年产鲜果53万吨,总产值超50亿元,呈现出“果业强、果乡美 、果农富”的新景象。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