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火炬传递团结精神

2022-02-04 11:46:0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颜甲

  2月4日,经过千余名火炬手传递的火种,将点燃国家体育场主火炬塔,开启激动人心的冬奥时刻。

  火炬传递,传递了什么?传递一种精神,一种力量,一种自信。通过人们手到手的传递,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火炬所到之处,激发运动热情,播撒健康活力,现场欢呼声与各类歌舞活动顷刻间汇聚成欢乐的海洋。

  冰雪为媒,筑梦冬奥。从采集、交接到传递,火种一路走来,从西方到东方,走到人们身边。承载着奥林匹克精神的火种,点燃了全世界人们对北京冬奥会的热切期待。

  这是城市历史文化和奥林匹克精神的交汇。沿着冬奥火炬传递的路线,一幅历史画卷随之展开,让人领略北京、张家口两座城市的历史文化魅力和现代发展面貌。

  从北京冬奥公园、延庆世界葡萄博览园,到崇礼富龙雪场,串起冰雪秀带,展现激情冰雪、大众冰雪;从“民族之脊”八达岭长城、“华夏园囿”颐和园、“古今通衢”大运河森林公园,到“远古足迹”张家口阳原泥河湾遗址公园、“大好河山”张家口大境门遗址,源远流长的文明之光与奥运火种交相辉映;从体现“中轴神韵”的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到“走向振兴”张北德胜村、“城市轨迹”张家口工业主题文化公园,主题鲜明的火炬传递点位展现发展成果,迈向美好未来。

  这是体育与文化、艺术和科技的巧妙结合。由于疫情,本次活动采用了“时间连续,空间不连续”的接力方式,与众不同之处还融入了科技元素。不仅火炬本身设计充满艺术感、科技感,而且把机器人和自动驾驶融入传递场景中,机器人水下火炬传递更是令人大开眼界。

  这是线上线下的热情祝福和期待。此次火炬传递路线均不对外开放,现场的观众虽然少了,但人们对火炬“飞扬”的热情有增无减。以“争当网络护跑手,陪伴火炬迎冬奥”为主题的线上活动火热进行,吸引众多网民参与线上火炬护跑行动。大家纷纷通过网络为火炬传递加油助威、保驾护航,为北京冬奥会点赞祝福,表达喜悦。

  这是开放包容的团结火炬,汇聚热爱,一起出发。奥林匹克火炬点燃的光,是运动员胜利的曙光,也是世界和平、团结友爱的希望之光。不一样的火炬传递方式,释放出同样永恒的信息——世界越爱越精彩,未来越爱越期待。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