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记者赞冬奥:菜品丰富可口 防疫严格安全

2022-02-09 15:29:31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海外网2月8日电 日本记者西川秀之目前正在北京采访冬奥会,他8日在《朝日新闻》旗下网站“AERAdot”发文表示,冬奥村食堂菜品丰富好吃,完全没有任何不满意。他还点赞了冬奥期间严格的防疫措施。

  西川在文中表示,大部分体育代表团及工作人员都在奥运村食堂吃饭,“我问了不少日本运动员,这里有中国菜、亚洲菜、比萨、意面、沙拉,起码上百种菜品。他们都说‘没有任何不满意,品种丰富又好吃,甚至担心吃多了控制不住体重’。”西川还提到,“记者也在媒体中心用餐,味道很赞。”

  除了菜品,西川还点赞了北京冬奥严格的防疫措施。他说:“我们每天做一次核酸检测,一旦阳性,就要去医院。”他特别指出,防疫“一步也没有放松,从防止扩散角度来说是必须的事情”。

  据新华社早前报道,冬奥会期间,北京冬奥村提供健康安全、丰富多样的餐饮服务,菜单经国际奥委会批准,共有多达678道菜品,每8天循环一次。它坚持“以运动员为中心”,为各代表团提供24小时全天候优质的餐饮保障服务。(海外网-王珊宁)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