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评面:让美国运动员感动落泪,北京冬奥会真“暖”

2022-02-09 15:45:00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随着北京冬奥会开赛,不少海外运动们通过Vlog记录参赛的点点滴滴。近日,一位美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被中国志愿者暖哭了的Vlog火了。

  这位美国运动员名叫特莎·莫德,她以第一视角拍摄了入场参加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画面。当她用中文对场边志愿者大喊“你好”时,一名身着粉上衣的志愿者随之热情招手用英文回应“Welcome to China”。中国志愿者的热情深深打动了莫德,她随后又特意录制视频说,“那个对我说‘欢迎来到中国’的人,每每想到这里,我真的忍不住哭了。他们太友善了。所有的志愿者有很好,很贴心。他们看到我们来这里很开心,我们感到宾至如归。”

  中国志愿者暖哭了莫德,也打动了很多海外网友。不少网友在莫德发布视频的评论区留言:“志愿者们太可爱了,他们看起来很欢乐”“这就是奥林匹克精神,谢谢你把这一幕捕捉下来”……

  有同样感触的不止莫德一人,不少海外运动员在海外社交平台上传了在冬奥村内的生活片段:惊喜体验冬奥村的智能床、好奇围观“从天而降”的美味佳肴、心满意足抱着冰墩墩入睡……运动员们以第一视角展现的冬奥村生活丰富多彩,真实鲜活。欢乐的笑颜、感动的泪水,是对以运动员为中心的人文关怀的点赞,也是对所有抹黑诋毁者的最好回应。

  北京冬奥会是在中国立春这天开幕的。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北京冬奥会给世界带来的正是春天的暖意。这份暖意,关乎团结、友善、奉献,为今天这个动荡的世界送上了一份最好的慰藉。

  正如《华盛顿邮报》1月30日刊发的一篇评论文章所写,“2022北京冬奥会是发扬奥运精神的国际舞台,而不是政治操弄的舞台”,“北京冬奥会将取得巨大成功。每一个参与者都是赢家。唯一失败的是那些徒劳地试图将体育政治化的造谣者们”。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