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中国 感受别样冬奥会

2022-02-13 18:56:37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央视网消息:北京冬奥会各项比赛激情上演。赛场外,从中国美食到智能餐厅,各国运动员和媒体记录下别样的冬奥之旅。

  U型场地技巧资格赛上,马耳他运动员珍妮斯·斯皮泰里,在等待第一跳成绩时吃豆包的可爱模样,成为紧张赛场上的快乐瞬间。

遇见中国 感受别样冬奥会

  珍妮斯·斯皮泰里:早上我太紧张了吃不下东西,就把豆包放在了背包里,兜里也装了一个。比赛后,我终于能吃上一口了。

  记者再次见到珍妮斯时,她还不忘从衣服兜里掏出两个豆包,咬上一口。作为马耳他历史上首位冬奥参赛运动员,对于珍妮斯来说, 能站上赛场就是胜利。而与中国美食结缘,更为她的圆梦之旅增添一份别样的甜蜜。

  珍妮斯·斯皮泰里:我早中晚三顿饭都会吃豆包。我最爱吃的中国小吃还不止这个。你知道芝麻球吗?油炸的,外面是芝麻,里面是豆沙,很有嚼劲,我可以吃100个。除了美食,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这里善良、热心的人们,当你有需要的时候,他们就会出现。北京冬奥会让世界各地的人们连结在一起。

  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智能餐厅里的机器人“大厨”成为媒体记者关注的热点。日本记者则在报道中展示了机器人调酒师如何在90秒内调制出一杯美味的鸡尾酒。

遇见中国 感受别样冬奥会

  捷克国家电视台记者 托马斯·布达克:这个智能餐厅我已经来了四五次了,每次都像看科幻电影一样。

  新西兰天空电视台高级管理人员 安德鲁·霍索恩:这是我第一次吃机器人做的食物。我认为,这项新科技会让未来的生活更高效率、更便捷。

  除了智能“大厨”,让记者们同样感兴趣的还有这个充满未来感的睡眠休息舱。

遇见中国 感受别样冬奥会

  德国体育记者协会文字记者 乌塔·玛格:这是我第十次报道奥运会,这个智能设备非常舒适,之前从来没有过这样的体验,非常棒。

  国际奥委会服务商 阿林·布加克:比赛运营方面井然有序,一切都组织得非常好。这是一次令我难忘的经历。我想带上妻子和孩子再来中国,相信他们的体验也会非常愉快。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