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赛程过半:他们,带给我们惊喜

2022-02-13 19:5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13日电(卞立群)2月13日,北京冬奥会走过半程节点。从在首个比赛日拿下中国队首金的短道速滑队、“两金王”任子威,到创造历史的谷爱凌、高亭宇们……短短8天里,中国冰雪健儿们带来太多惊喜。

  他们,强势依旧

  北京冬奥会首个比赛日,由武大靖、任子威、范可新、曲春雨、张雨婷组成的中国队,出战短道速滑混合接力比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拿下首金。

  2天之后的男子1000米决赛中,中国队任子威、李文龙拿下一金一银,打破了在该项目长达24年的奖牌荒。

  在偶然性极大且强手云集的短道速滑赛场中,能够在半程斩获2金1银,这是个足够惊喜的结果。

  而惊喜背后,是范可新们每天训练完后嗓子带血,是比赛中武大靖碰了碰任子威的手示意先走,是任子威们夺冠后的喜极而泣。这份坚持、团结和勤奋,也正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强势依旧的源泉。

  他们,创造历史

  不仅是短道速滑,在北京冬奥会前就屡创佳绩的谷爱凌和苏翊鸣,将火热状态带到了冬奥赛场。

  完成超高难度的“向左偏轴”1620动作后,在8日的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中,谷爱凌逆转夺冠,创造历史。在并非自己最强的项目上,谷爱凌鼓足勇气,坚持选择展现最好的自己。

  被誉为“首钢大跳台玉娇龙”的她,在场下的表现同样完美。面对失误摔倒后在雪地中掩面哭泣的对手泰丝 勒德和受伤的队友杨硕瑞,谷爱凌都给予拥抱和安慰。面对各式赛后采访,谷爱凌也都始终保持从容大气,作为早已出圈的“00后”运动员,谷爱凌又一次惊艳众人。

  另一片赛场,同是“00后”的苏翊鸣正如他的名字一鸣惊人,在7日的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拿下银牌,创造历史。

  面对被裁判“打低分”的争议,苏翊鸣极为豁达,表示没有特别关注裁判打分,能拿到这个分数已经很开心。

  而在钢架雪车赛场,闫文港以4分01秒77的成绩获得铜牌,拿下中国队在冬奥钢架雪车项目上历史第一枚奖牌,2016年底才由跳高转项到钢架雪车上的他,带来惊喜。

  半程节点前一天,担任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的高亭宇,将这份荣耀继续。在国家速滑馆“最快的冰”上,他制造巨大惊喜,拿下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冠军,并打破冬奥纪录,成为首位在该项目夺冠的中国运动员。

  他们,突破自我

  惊喜,不只是争金夺银。花滑赛场上,金博洋以一个他标志性的" 勾手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 " 宣布回归。虽然排在第9,但对于金博洋自己来说,战胜自己更为重要。

  时隔12年重返冬奥冰球赛场的中国女冰,面对排名世界第11的丹麦队,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实现逆转。面对小组实力最强的日本队,中国队以弱胜强,通过加时赛淘汰对手,在北京冬奥会中为自己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时间转入2月13日,转入下半程的北京冬奥会精彩继续。在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速度滑冰等项目中,中国健儿将继续勇敢追梦,期待他们继续战胜自己,继续创造惊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