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体育事业发展 全民健康素质提升

2022-02-18 16:43:00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颜甲

  央广网北京2月18日消息(记者谭瑱)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数据显示,我国已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全国冰雪运动参与人数达到3.46亿人,冰雪运动成为大众生活新风尚。这也成为我国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全民健康素质提升的最好注脚。

  北京2022年冬奥会举办期间,作为赛区的张家口冰雪运动氛围浓厚,人们关注冬奥赛事的同时,也纷纷走出家门,体验冰雪运动。

  张家口某冰雪运动俱乐部教练赵亮:我们这是一个十天的短期培训班,每个班限定30个名额,从过完年到现在,这已经是开的第二期了。

  在申冬奥过程中,中国正式向国际社会作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庄严承诺。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中国“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实现,是北京冬奥会给予全球冬季运动和奥林匹克运动的最为重要的遗产。

  “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建设体育强国,而体育强国的基础在于群众体育。这几天,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的白桦林森林公园内正开展着一场民间体育项目比赛。而比赛项目里就有独具新疆特色的冰上比赛项目——打陀螺、马拉雪橇等。

  哈巴河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新强:建设共享滑雪场,采购越野滑雪板,在农牧民活动中心建设旱雪雪道,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全民健身。

  常见的群众性健身活动则已经成为大家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近年来,江西省赣州市推进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新建改造了一批公共体育场馆、社区健身中心、健身步道,县城“五分钟健身圈”基本建成。

  市民张馨逸:我经常会去这个体育中心锻炼身体,在这里可以跑步、游泳,还可以打球,而且是免费对外开放的。

  江苏连云港已经搭建起一张满足老、中、青等不同年龄群体健身需求的健身设施网络,连云港市体育局副局长邓金祥介绍,“十四五”期间,连云港将利用这张网络助力全民健康素质持续提升。

  邓金祥:我们的目标是体育健身人群参与更加广泛,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比例达到43%以上;人民群众体质普遍增强,城乡居民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的人数比例达93.8%。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