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国家开发银行211亿元贷款支持物流流通体系建设

2022-04-26 20:46: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李欢

  记者今天从国家开发银行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开发银行向物流流通行业发放贷款211亿元,加大对国家物流枢纽、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国际物流供应链建设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为建设现代流通体系提供高效融资支持。

  今年以来,国家开发银行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部门深化合作,建立包含70个国家级物流枢纽相关项目在内的重点推动项目清单及工作目标,积极推动克拉玛依现代冷链物流保供产业园、绥芬河互贸(国际)物流加工园区项目、岐峰空港物流园建设项目等一批项目落地。

  在新疆伊宁,长期以来,冷链物流采取传统仓储配送模式,无法保障鲜活农产品和食品流通安全的需求。国家开发银行伊犁分行创新“地域原产地+供应链中心+社区便利店”的物流运行模式,今年一季度授信9350万元支持伊宁市智慧化新型冷链物流供应链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发放1000万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伊宁市农产品流通效率,促进农产品顺畅销售,直接带动579名居民就业,助力伊宁市经济社会发展。

  入春以来,本轮疫情多点散发,多地物流运输行业经历着艰难时刻。顺丰速运集团作为国内重要的快递物流综合服务商,先后成为深圳市、上海市、吉林省等地防疫物资重点保供企业,资金运转压力剧增。为纾解企业困境,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分行迅速行动,今年一季度向顺丰速运集团两次发放流动资金贷款累计7亿元,为该集团在防疫物资转运、疫苗输送、封控区物资保障领域继续发挥重要作用提供了“金融及时雨”。

  国家开发银行表示,下一步将更好发挥开发性金融功能作用,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以更加精准灵活的金融服务举措,助力国家现代物流体系建设。

  (总台央视记者 王雷)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