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者视角看中国丨你的奋斗 跨越山海

2022-05-01 14:08:2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浩

  你可曾这样看过中国

  耸入435米云端会看到什么

  下潜104米海洋会看到什么

  爬上100米高空会看到什么

  钻到59米地下会看到什么

  今天跟着他们一起

  用不一样的视角看中国

劳动者视角看中国丨你的奋斗 跨越山海

  高空100米

  这是她的视角

  95后的姑娘林诗敏供职于南方电网。在广东惠州南昆山与罗浮山交界处,她和同事们常会爬上100米高空的杆塔进行架线验收作业。平日里完全不敢尝试极限运动的林诗敏,走在百米高空的导线上,却犹如云端信步。林诗敏说她的工作虽然要经历风吹日晒,但是打通了偏远地区供电“最后一公里”。

劳动者视角看中国丨你的奋斗 跨越山海

  云端435米

  这是他的视角

  孔令君是重庆第一高楼——陆海国际中心建设项目上的焊接工人。高空电焊是专业性极强的职业,高空风大、着力点小,必须牢牢记住安全操作准则,作业初期还要克服恐高的心理。初来的时候,师傅和他说,这里的每个人都是家里的顶梁柱,要做好工作也要保证安全。从100米到435米,在这里的5年,孔令君见证了每一米提升。他说,看着楼体一天天长高心里非常自豪,希望项目建好后,能带家里人到楼上来,一起欣赏城市的美景。

劳动者视角看中国丨你的奋斗 跨越山海

  地下59米

  这是他的视角

  张丽建是中交隧道局的一名驾驶人员,他驾驶的“车辆”有点酷,是一台“大国重器”盾构机。盾构机满足了男孩心中的机械梦,但是每天12个小时的井下施工作业非常考验身心。张丽建说,刚刚下井时会不适应环境,但是当隧道成型的时候,心中的成就感不可代替。

劳动者视角看中国丨你的奋斗 跨越山海

  海下104米

  这是他的视角

  李丹是中海油的一名潜水员。纵身一跃,下潜数十米,这是“蛙人”的工作日常。海底水温常年在15C°以下,冬天更冷。李丹潜水作业有时需要下潜到海下104米,这已经是常规空气潜水作业的禁区,除了承受异乎寻常的水压和安全风险,也需要承受很大的心理压力。在静谧斑斓的海底世界中与鱼儿为伴,他用相机拍下了水下的斑斓,也留下了潜水员的群体形象。

劳动者视角看中国丨你的奋斗 跨越山海

  每一分努力都是精彩

  每一次坚持都闪闪发光

  今天

  为每一位劳动者手动点赞

  你的奋斗 跨越山海

  总监制丨钱蔚 王姗姗

  制片人丨王颖 蔡建元

  主编丨李雪溦 庞帅

  编导丨孔德婧 傅子豪 王聪

  策划丨方昕蕾 何贵松 蔡珊珊 赵娜 朱婧 郑琦 曹莹

  编辑丨李文燕 杨晶 陈萍萍

  美编丨胡俊伟

  鸣谢丨中国铁路哈尔滨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 中铁一局集团新运工程有限公司 中交二航局 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 宁波市北仑区传媒中心 Insta360影石 快手WE我们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