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正青春 | 青春与青春对话 榜样力量无穷

2022-05-07 18:08:16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李欢

  央视网消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对于当代青年来说,青春的底色应是信仰的红色。在《青春与青春对话》活动现场,卫国戍边英雄群体代表、新疆军区某边防团连长杜鹏飞和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雕塑创作员郎钺,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致敬英雄。

  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雕塑创作员郎钺向杜鹏飞讲述了为陈祥榕塑像的过程,杜鹏飞抚摸着雕像,心里有太多话想要对挚爱的战友诉说。

  得知郎钺还要为陈红军、肖思远、王焯冉三位烈士塑像,杜鹏飞讲起和他一起出生入死的战友的故事,还拿出了手机里永远不会删除的一张照片。

  新疆军区某边防团连长 杜鹏飞:笑得很灿烂,现在真的我觉得这个照片太珍贵了,但是当时真的就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中午,我是和营长我们两个共同担负的任务,尔后就提出共同合个影。当时真的是没想到,这个合影现在就成了我和我们营长留下的最后一张合影。

  至今,杜鹏飞还保留着老营长陈红军的微信,在他看来,昔日的战友从未远去,他们会一直陪伴着自己渡过生命中的每一个难关。

  新疆军区某边防团连长 杜鹏飞:营长的微信我是一直都保留着,我也舍不得删掉我手机里面关于营长的最后一点的东西,我觉得这个也是我的一个心灵寄托,每每我觉得自己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就会打开营长的微信我看一看,我觉得这也是给我一个无穷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