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冷空气和台风共同影响,多地将出现持续性大风天气

2022-10-16 09:39:56 来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高原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受冷空气和台风“纳沙”共同影响,我国大陆中东部地区及东部和南部海域将出现持续性大风天气。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南方地区的风力较大,其中,湖南、江西、广东等局地阵风风力可达8~9级,江河湖面风力更大。

  今年第20号台风“纳沙”已于今天下午生成,未来将给我国东部及南部海域带来7~8级大风,部分海域风力9~11级。气象专家提醒,此次大风天气影响范围广泛,从陆地到海区都将受到影响;大风风力强,持续时间长,具有一定极端性。

受冷空气和台风共同影响,多地将出现持续性大风天气

  预计10月15日至18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华北北部、东北地区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0~12℃;上述大部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其中,湖南、江西、广东等局地阵风风力可达8~9级,江河湖面风力较大。

  菲律宾以东洋面热带低压已于今天(15日)下午14时加强为今年第20号台风“纳沙”(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Nesat;名字来源:柬埔寨;名字意义:渔夫),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

  预计,“纳沙”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17日凌晨前后将移入我国南海东北部海面,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1~12级,30~35米/秒),尔后转为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冷空气和台风共同影响,多地将出现持续性大风天气

  大风预报:15日至20日,受台风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东海南部、南海东北部、台湾海峡、巴士海峡部分海域以及浙江南部沿海、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台湾岛沿海有8~9级大风,阵风10~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有10~12级,阵风13~14级。

受冷空气和台风共同影响,多地将出现持续性大风天气

  降雨预报:16日至20日,浙江沿海、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等地有中到大雨,海南岛东部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台湾岛东部和南部有暴雨、局地大暴雨,累计降雨量最大可达300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中东部地区需关注大风天气对城市运行和水上交通等的不利影响,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气象干旱持续发展,加之大风天气,尤需注意防范城镇火灾的发生。

  渤海、黄海、东海、南海海域以及西沙群岛、中沙群岛附近的海上作业平台、航行作业船只需加强防范海上大风的不利影响,在南海北部海域航行的船只需及时避开台风大风影响区域。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