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花灯、打糍粑、烟花秀...各地多样活动庆祝春节

2023-01-16 08:46: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高原

  今天(1月15日)是农历腊月二十四,兔年春节越来越近。各地举行多种活动庆祝春节,各类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为新年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

  秦淮灯会正式亮灯 光影与古都交相辉映

  昨晚(1月14日),今年的秦淮灯会正式点亮,170组各式花灯相继亮相,时尚光影与古都南京交相辉映,让人目不暇接。

  灯会以“上元灯彩图”为背景元素,依托夫子庙秦淮河一带的自然风光,以现代灯影技术复刻,还原上元灯彩图繁华景象。亮灯仪式在南京夫子庙天下文枢牌坊举行,漫天飞雪在灯光的映衬下,让老街巷更有韵味。

放花灯、打糍粑、烟花秀...各地多样活动庆祝春节

  灯会布展以夫子庙、门东、十里秦淮水上游览线为主,共设置各类灯组170组,本届灯会将持续至2月8日。

  游内河赏民俗 水上巡游送祝福

  春节临近,各类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为新年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昨晚,一场独具地方特色的民俗主题演艺活动,在福建福州市的内河水系上热闹上演,为当地居民献上了一场别具一格的新年演出。

  在福州的白马河西水关码头,四艘新型内河龙舟与三艘摇橹船组成的水上巡游演艺船队缓缓启航。具福州传统特色的龙舟头紧随其后。当晚,在福州内河的各个码头,还举行了祈福放花灯活动,千余盏水灯点亮城市内河。

放花灯、打糍粑、烟花秀...各地多样活动庆祝春节

  打糍粑吃团圆饭 传统村落年味浓

  春节临近,重庆各地年味渐浓。在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们聚在一起打糍粑,制作特色美食,热热闹闹迎新春。

  在重庆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可大乡客寨村,大家聚在一起制作酿豆腐等当地特色美食,用团圆饭犒劳忙活了一年的自己。吃完了团圆饭,村民们聚在一起打糍粑,你一锤,我一锤,锤起锤落,很快,糯米饭就粘成一片,变成了糍粑。软糯的糍粑寄托了当地村民对来年生活的美好期待。

放花灯、打糍粑、烟花秀...各地多样活动庆祝春节

  新春烟花秀 绚烂迎兔年

  14日晚,重庆巴南区南湖多彩植物园举办了一场绚烂的新春烟花秀,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预约进园观看。

  总台记者 牟亮:重庆巴南区南湖多彩植物园烟花表演的燃放现场,炫彩夺目的烟花正在喷薄而发。礼花盛开,朵朵吉祥,绚丽多彩,照亮夜空。也让我们的2023年充满了更多的美好和希望。

放花灯、打糍粑、烟花秀...各地多样活动庆祝春节

  烟花秀吸引了上万市民游客入园观赏,感受节日里绚烂焰火,寄托对新年的祝福。从大年三十开始,春节七天这里将每天举行一场类似的烟花表演,为市民,特别是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感受烟花盛放,浓浓年味的地方。

放花灯、打糍粑、烟花秀...各地多样活动庆祝春节

  春节旅游回暖加速 推出活动促消费

  春节临近,广西南宁各景点景区的游客数量出现明显增加。南宁也于近日启动“文化旅游提升年”活动,推动文旅市场回暖。

  随着游客增多,南宁部分景区还开启了夜场游览等特色活动吸引游客。为进一步促进旅游行业回暖,推动消费活力提升,南宁市举办大型文化旅游体育活动、文化旅游进商圈文艺演出,并发放文旅消费券以及门票优惠。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