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税超10.2亿!海南洋浦超40艘营运船舶享“零关税”政策

2023-06-02 12:28:5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高原

  6月1日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三周年。随着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体系逐步构建,180多项政策文件落地实施。在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已有超40艘营运船舶享受“零关税”进口政策,免征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合计超10.2亿元。

  近日,一艘由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港出发的香港籍油轮“连杉湖”轮,抵达洋浦港。办理完船舶海关报关手续、船舶安全证书等一系列船舶转籍证书后,将正式入籍“中国洋浦港”。运输船舶享受自贸港“零关税”政策的进口优惠,能为企业节省购船成本超23%,从而吸引中资非五星旗船舶回归。

免税超10.2亿!海南洋浦超40艘营运船舶享“零关税”政策

  随着“中国洋浦港”船籍港、国内建造并从事国际运输船舶出口退税、交通工具及游艇“零关税”等自贸港政策的落地实施,洋浦港经济开发区为贸易企业、外资企业提供一站式的工商代办、人才咨询的政务服务,以及会计法律咨询等商务服务。洋浦经济开发区已成为全国具有吸引力的船舶注册地。截至目前,共39艘国际船舶入籍“中国洋浦港”,总载重吨超520万。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