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化助力小麦夏收 力争粮食颗粒归仓

2023-06-02 14:00:26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高原

  央视网消息:这几天,江苏常州的小麦已开镰收割。在大型收割机和烘干机的助力下,力争小麦颗粒归仓。

  这是常州市新北区西夏墅镇的小麦地,农机手正在远程控制无人驾驶收割机进行夏收作业。

机械化助力小麦夏收 力争粮食颗粒归仓

  无人驾驶收割机在作业前,农机手用遥控器对农田进行打点,勾勒出地块形状,生成收割作业路径后,无人驾驶收割机就能根据路径进行作业。相比传统农耕模式,收割更高效。

  在常州市武进区前黄镇联庆村,大型联合收割机在田间作业。颗粒饱满的小麦进入收割机,小麦秸秆也就地粉碎还田,为后续作物生长提供养分。

  机械收割下来的小麦被送入烘干机,相比传统晾晒,烘干机能快速降低小麦水分,加快收储速度。记者从常州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常州市小麦种植面积达53.9万亩,预计大面积收割工作将在7天—10天内结束。

  湖北襄阳:做好小麦产后服务 保障粮食颗粒归仓

  眼下,湖北省小麦收获已进入尾声。这两天襄阳市的种植户们正忙着将收上来的小麦送到粮食产后服务中心,进行后续处理。

机械化助力小麦夏收 力争粮食颗粒归仓

  在湖北襄阳市襄州区古驿镇的粮食产后服务中心,收割完成的小麦正在这里进行清理和烘干等工作。

  据了解,今年襄阳市小麦收获面积预计达530多万亩,总产量近39亿斤。目前,襄阳市已建立了3000多个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全力保障小麦颗粒归仓。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