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 北方大部气温低于常年同期 华南等地有高温天气

2023-06-02 17:41: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高原

  今天,甘肃东南部、陕西南部、四川东部、重庆大部、贵州中北部、湖南西北部、湖北西部、广东东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预计未来三天,华南等地有高温天气。

  四川重庆贵州陕西等地有较强降雨

  降水方面,今天(6月2日),东北地区降雨减弱,四川、重庆、贵州等地仍有较强降雨。明后两天,较强降雨区域还将向东发展,河南、安徽等地部分地区也将出现大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甘肃东南部、陕西南部、四川东部、重庆大部、贵州中北部、湖南西北部、湖北西部、广东东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东北部、重庆东北部和南部、贵州北部和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贵州北部局地有大暴雨。

  明天,青海北部和东部、陕西南部、四川东北部、重庆大部、贵州中北部、湖北西部和北部、河南南部、安徽中部、江西东南部、福建西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贵州北部等地局部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未来三天 北方大部气温低于常年同期 华南等地有高温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四川、重庆、陕西等地近日降雨频繁,需注意防范连续较强降雨可能导致的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

  未来三天 华南等地有高温天气

  气温方面,预计未来三天,华南大部、江南南部、云南北部和西南部、四川南部等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部分地区可达37~39℃,局地40℃以上。

  昨天,华南等地高温范围仍然较大,不过强度有所减弱,37℃以上的区域明显收缩,多出现在广西西部、云南北部和东南部、四川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

未来三天 北方大部气温低于常年同期 华南等地有高温天气

  预计未来三天,华南及四川南部、云南北部等地仍有高温天气。4日之后,云南到华南一带的高温将会有所减少,不过广东、广西、福建等地最高气温仍有33℃左右,部分地区可达35℃以上,最低气温也在25℃以上,加上湿度大,闷热感持续,公众请注意防暑。

未来三天 北方大部气温低于常年同期 华南等地有高温天气

  北方大部未来三天气温总体较常年同期偏低,阴雨频繁的西北地区气温偏低更为明显,像是西安,未来三天最高气温不足20℃,当地公众需注意及时调整着装,避免着凉感冒。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