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人,预约口罩覆盖全市111家门店!每天提供12万个!

2020-02-06 16:52:22 来源:生活日报
责任编辑:田艳敏

  2月6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6日起将在全市全面推开网上预约购买口罩功能。

  6日上午,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网上预约口罩信息后,有上百万名网友通过测试版试图预约。

  预约成功后,提货是否会聚集人群扎堆?

  取货不及时是否会被后面的人领走口罩?

  全家人预约成功,能否派一个代表取货?

  6日15:00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解答市民疑惑。

  问题一:市民预约成功后,指定时间间隔多久?是否会造成线下取货时排队,引发人群聚集?

  答:市民预约时,会有一定的时间间隔,确保避免人群聚集。据相关负责人透露,2月5日测试时,2.5小时内预约了154单口罩,最多的时候有10多人排队取货。技术人员会根据实际预约情况,调配好时间,尽量保证市民提货时有时间间隔,避免扎堆。

  问题二:预约时有序号吗?假设市民小明排在第100名,排110名的人赶在小明之前到店取货,小明是否可能买不到口罩?

  答:预约时,每名顾客可以看到自己的排队序号。收到取货码的市民,可以保证预留库存。

  问题三:假设全家人都预约成功了,必须每人都亲自去取货吗?还是可以全家派一个代表去取?

  答:可以只派一个代表去领取口罩。但须准备好相应的手机号码和取货码。

  问题四:除了济南市区,周边的长清区、商河县、莱芜区等地区,能网上预约口罩吗?

  答:周边各个区县的主城区,可以网上预约口罩。暂时还不能提供周边区县村镇门店的预约,以长清区为例,只能覆盖长清区市区。

  问题五:不会用小程序的老年人,还能继续在门店预约吗?

  答:只能到店预留电话,还要看具体的时间段。我们现在的小程序,一预约可能有上百万人。漱玉平民相关负责人透露,每天济南漱玉平民每天约能提供12万个口罩,供货量有限,但6日上午通过测试版试图预约口罩的市民,有上百万人。

  问题六:指定门店有多少?距离社区远不远?

  答:全市共有111家指定门店。为了方便市民取货,以社区店为主,指定门店中,商超店数量较少。

  微信小程序操作流程

@济南人,预约口罩覆盖全市111家门店!每天提供12万个!

  社区居民扫描二维码登录系统

  ↓

  提交个人信息、需求数量、家庭住址信息

  ↓

  门店来货后微信消息推送给顾客并提供“取货码”

  ↓

  顾客凭“取货码”24小时内到门店购买

  ↓

  门店凭“取货码”依次发货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