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攻坚 聚力前行 | 山一大第一附属医院开展党员干部“双带头”活动

2020-03-29 10:45:53 来源: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责任编辑:李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省千佛山医院)在全院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以提速提效、节能降耗为目标的“双带头”活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尽最大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3月17日,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召开,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令。今年是第一附属医院实施“一二三四五”战略的第二年,是强院建设的重点突破年,是受疫情影响情况最为复杂的一年,也是医院必须更加担当作为的一年。

  针对这种情况,医院党委决定开展党员干部“双带头”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使命感,体现党员干部的责任感,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激发广大党员在非常时期的干事创业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榜样带动和示范辐射作用,与时间赛跑,以实干开路,切实把疫情造成的时间损失、工作损失、发展损失夺回来。

改革攻坚 聚力前行

  “双带头”活动

  带头提速提效,做到“三早”“三多”。提速就是要求每名党员在门诊、手术、查房、影像、科研、教学等各工作环节上,要做到“三早”,即“早到一点儿、早开始一点儿、早干一点儿”,从点滴小事做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效就是要求党员医护人员做到“三多”,即“多诊断一个病号、多救治一个患者、多出院一个病人”,千方百计为患者着想,尽一切努力提高科室发展质量。

  带头节能降耗,树立落实“开源是能力,节约是品质”的理念。全院行政处室和临床科室的党员干部,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支笔做起,对各种办公用品及临床用具,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坚持做到不开无人灯和无人空调。建立健全部门值日表制度,做到下班时电脑、打印机、饮水机等电源全部关闭,爱护一切工作用具和医护设施,使勤俭节约的良好作风成为每一位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并影响到身边的每一名医护人员。

改革攻坚 聚力前行

  党员“双带头”活动将历时9个月,六个党总支为活动统筹部门,全院各支部、各科室为活动落实单位,每月评比一次先进集体和模范个人,设立流动红旗,在全院各楼宇公共空间集中展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带头和激励作用。

   落实好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决策精神和实现强院建设的发展目标,离不开攻坚克难,更离不开每一名医护人员尤其是党员同志们的脚踏实地、实干苦干。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就是一个亮点,山一大第一附属医院将通过党员干部的以身作则、示范带动,赢得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的双胜利,以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改革攻坚 聚力前行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