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鲁中钢铁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修江:为“五个济南”建设注入新动能

2020-07-26 14:44:03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张丽娟 王宝泓

责任编辑:尹昂
山东鲁中钢铁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修江:为“五个济南”建设注入新动能

  从2007年改制到如今,山东鲁中钢铁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修江敢闯敢试,把靠着“车轮子”向莱钢“要饭”吃的运输公司,发展成为货运运输能力全省居首的知名物流企业;敢于“跨界”环保、起重机制造产业,从无到优到强,走出一条制造和服务融合的成功之路。

山东鲁中钢铁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修江:为“五个济南”建设注入新动能

  记者:请您简单谈一下获评经济人物的感想。

  吴修江:首次参加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活动,我很荣幸能够当选。高兴之余,更多的是感到了压力,看到了差距。与省内知名企业和企业家相比,我们的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对我来说,获奖的意义不仅仅是鼓励,更是鞭策。

  记者:鲁中钢铁物流公司作为全省居首的物流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做得很出色,能否简要谈一下?

  吴修江:我们公司在十多年前完成了混合所有制改造,改制后,具有了参与市场竞争的体制与机制优势,企业焕发了勃勃生机。抓住政策与市场机遇,企业一步一个台阶,年年都有进步,特别是近几年,公司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了质的跨越,从单纯的运输企业跃升为钢铁企业供应链物流综合服务企业,并成功跨界发展了智能装卸设备制造与环境保护产业。现已形成了自己的核心技术,拥有众多专利,产品行销全国,并进入国际市场,公司的影响力、规模与盈利能力大幅提升,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为职工谋福利的能力大幅提升。

  记者:评价一下济南现在的发展环境,济南正在加快打造“五个济南”,您有哪些建议?

  吴修江:莱芜并入省会济南后,钢城区作为山东省重要的钢铁基地,将为建设“五个济南”提供强大助力。对钢城区而言,也面临重大发展机遇。我们感受到,济南市从上到下,从政府到企业,都有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有种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精神。全市营商环境、发展环境明显改善,特别近几年,济南市容市貌日新月异,令人刮目相看。我们公司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将在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等方面发挥产业优势,努力为打造科创济南、智造济南、生态济南,做出我们的积极贡献。

作者:张丽娟 王宝泓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