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济南“携河发展”,G309青兰线、G220东深线将改建

2020-09-23 08:30:56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近日,济南市交通局网站发布《G220东深线济南先行区改线段改建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第一次信息公示》和《G309青兰线天桥区王家镇至齐河界段改建工程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第一次信息公示》。

助力济南“携河发展”,G309 青兰线、G220东深线将改建

  据悉,G220东深线济南先行区改线段改建工程起点位于回河镇南陈庄G220东深线,向西上跨京沪高速、邢家渡总干渠、牧马河,经大颜家南侧,与G104京岚线交叉后,沿天桥齐河界东侧转向南,于表白寺互通立交东侧上跨青银高速,向西南至大郑庄下穿石济客专,沿裕兴路向南,与G308文石线交叉后继续向南,上跨邯济铁路,与北展大堤交叉后,至G309青兰线到达项目终点,与在建齐鲁黄河大桥连接线相接。路线全长33.005公里,全部为新建。结合交通量预测结果及区域交通条件,全线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km/h,其中G104至G308段为双向八车道,路基宽41.5米;其余路段为双向六车道,路基宽34 米。投资估算总金额为36.88亿元,建设工期按36个月控制。

助力济南“携河发展”,G309 青兰线、G220东深线将改建

  该项目的建设将加快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为先行区形成一条外围快速通道,提供G20青银高速应急保障功能,对优化路网结构,发挥路网整体效益,提高通行能力,提升公路服务和安全水平,强化济南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带动,促进区域经济及旅游快速发展等有重要作用;该项目的建设,将有效改善济南市区与黄河北部地区的交通出行条件、优化跨黄河桥隧布局、缓解区域跨黄河桥梁的交通压力、提升齐鲁黄河大桥通行能力、适应交通量的快速增长,对济南市“携河发展”战略的实施起积极的促进作用。

  G309青兰线天桥区王家镇至齐河界段改建工程项目位于济南市,路线起点位于天桥王家镇东侧济南黄河隧道连接线终点,沿原G309国道向西拓宽改建,终点至天桥齐河界,该项目路线全长10.264 公里。项目采用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一级公路技术标准。为双向六车道,路基宽度34米。投资估算总金额为11.82亿元,建设工期按24个月控制。该项目的建设是适应济南市过黄河通道建成后交通量需求,支撑先行区建设;是消除“瓶颈路段”,提高路网服务水平的需要;该项目实施后,对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及区域旅游业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