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美景精彩绽放,邀您一起沉醉“花花世界”

2020-09-28 17:52:26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刘华 视频:周星权

责任编辑:李欢

第六届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暨第三届济南都市农产品博览会在众人期待中开幕。作为一年一度全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花事盛会,今年的花博会以“温泉花都生态商河”为主题,尤其是百余种新奇花卉精彩亮相,热带植物也将展现北国风光。

本届花博会的花卉品种繁多,总计共有上千种,新奇特花卉150余种。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因而在景观造型打造上融入小康生活、中国梦、乡村振兴等主题元素,运用专业的园林园艺造景手法,通过艺术创意表现形式,来展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济南商河花卉及温泉产业发展的如火如荼。

主会场包括两馆、三区、三广场。两馆之一的花漾风情馆又由花舞迎宾馆、多彩公园馆、精品展销馆、农情小镇馆4个部分组成。在这里您将看到由卧花竹芋、飘香藤、长春花、绣球、非洲菊商河本地花卉及天堂鸟、袖珍椰子等新奇特花卉打造的“康庄大道”。以大明湖和千佛山为载体,使用红掌、仙客来、丽格海棠展示的“明泽泉城”,还有结合先进光电技术,科技感十足的“森林城市”。

在花漾风情馆还有一只巨大的凤凰造型,据说设计师使用了3000多根柳条才打造出它的主体结构,在细节部分还利用废旧的杨树枝做装饰,充分彰显环保理念。而且她还有一个美好的寓意:商河花卉产业的蓬勃发展。此外,该组造型还利用了扮靓北国冬日的地景艺术,选取的花材中则有原产于南非看起来柔软蓬松得像毛茸茸的狐狸尾巴的狐尾天门冬。可以说是用热带植物展现了北国风光。

除了看花,展馆内还设置了精品展销馆,在这里不用走出商河,就能看到来自全国各地和国际的花卉品种和景观展示,还可以在游览的同时随手购买喜欢的鲜花。插花艺术体验区有专业的花艺师现场教学制作花篮、花束、花环等。

花博美景精彩绽放,邀您一起沉醉“花花世界”

作者:刘华 视频:周星权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