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强任中共济南市槐荫区委书记、区委党校校长

2021-01-10 08:07:45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刘华

责任编辑:高原
李国强任中共济南市槐荫区委书记、区委党校校长

  1月9日上午,槐荫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济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宣布山东省委、济南市委关于槐荫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李国强同志任中共济南市槐荫区委委员、常委、书记,区委党校校长。

李国强任中共济南市槐荫区委书记、区委党校校长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阳

  陈阳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对槐荫区委主要负责同志的调整,是省委和市委根据槐荫区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和工作需要,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决定的。

  陈阳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市委决定。希望大家带头讲政治,正确领会省委、市委意图,自觉维护区委班子权威,自觉维护当前槐荫发展的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落实讲政治的要求。要全力支持李国强同志工作,进一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真抓实干上来,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加快发展上来,保持当前团结一致、奋力攻坚的干劲不放松,让省委、市委放心,让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满意。

  要抢抓机遇、实干担当,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确定了“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城市发展新格局,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又专门对振兴西部明确了加速建设“活力康养之城”的战略定位。槐荫区作为“西兴”主战场和“中优”重要承载地,发展前景非常广阔。要增强机遇意识,抢抓黄河战略、“强省会”战略、省市一体化推进战略等国家和省重大战略机遇,找准定位、聚焦重点、加快突破,在助力省会崛起上扛起槐荫担当、展现槐荫作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重心放到解难题、办实事、求实效上,以“事要解决”为标尺,用“事能干成”来验证,用发展成果来交卷,切实当好“中优”“西兴”的“排头兵”。

  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更高标准抓好自身建设。区委一定要主动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抓好自身建设作为聚力攻坚、确保打赢的“先手棋”。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践行“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坚持“大党建观”,带着一颗务实的心、带着为民情怀抓党建,把党建工作真正做到干部群众心坎里,真正打造成凝聚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的有力武器。

李国强任中共济南市槐荫区委书记、区委党校校长

  李国强在发言时表示,省委、市委安排我到槐荫工作,我坚决拥护组织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我将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信任和重托,倍加珍惜为槐荫人民服务的机会,紧紧依靠班子的集体力量,依靠全区上下的众志成城,昂扬斗志、锐意进取,全力推进槐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中展现槐荫作为、贡献槐荫力量。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济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在槐荫不折不扣有效落实。

  二是从严从实抓党建。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严的要求贯彻各项工作的全过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班子团结,凝聚干事合力;始终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公平公正公道地使用干部。

  三是聚焦聚力谋发展。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按照市委全会要求,牢牢把握“强省会”战略机遇,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全力推动创新发展,加快建立符合槐荫禀赋的现代产业体系,争当省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四是倾情倾力惠民生。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扎扎实实解决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实际问题,精准精细抓好城市建设和治理,让槐荫人民从每个细节、点滴小事中感受城市的温度,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是廉洁自律做表率。坚持忠诚干净担当,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严守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严守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严守党风廉政和改进作风的各项规定,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领导干部良好形象,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李国强最后表示,从今天开始,我就成为了一名槐荫人,我一定像珍惜眼睛一样珍视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与区几套班子领导同志们一道,与槐荫干部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全力推进槐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同开创槐荫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李国强任中共济南市槐荫区委书记、区委党校校长

  槐荫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明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市委的决定;坚决维护班子团结和全区发展大局,全力支持、配合好国强同志的工作;坚决落实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廉洁勤政、求真务实,切实把省委、市委的关怀转化为推动槐荫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把槐荫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坚决有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向省委、市委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李国强简历:

  李国强,男,1970年12月出生,汉族,山东济南人,1990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中共济南市槐荫区委委员、常委、书记,区委党校校长。

  1988.09—1990.07 山东经济学院工商经济系县乡经济管理专业学习;

  1990.07—1990.12 济南市环卫局综合处;

  1990.12—1994.06 济南市环卫局北国宾馆办公室主任;

  1994.06—1995.11 济南日报社市场导报记者、编辑;

  (1991.09—1994.07 在复旦大学成人教育学院函授本科班经济法专业学习)

  1995.11—1998.05 济南日报社济南时报编辑记者;

  1998.05—2000.04 济南日报社济南时报机动记者部主任;

  2000.04—2002.06 济南日报社济南时报新闻二部主任;

  2002.06—2002.12 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时报新闻二部主任;

  (2002.02—2002.07 在市委党校第十三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2002.12—2006.05 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时报副总编辑;

  2006.05—2007.07 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时报常务副总编辑;

  2007.07—2011.07 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时报总编辑;

  (2006.04—2008.12 在山东经济学院MBA研究生班工商管理专业攻读硕士学位,2009.06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2011.07—2016.01 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党委委员;

  2016.01—2019.10 济南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

  2019.10—2020.05 中共济南市历下区委副书记,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代理区长、党组书记;

  2020.05—2021.01 中共济南市历下区委副书记,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政府区长、党组书记;

  2021.01— 中共济南市槐荫区委委员、常委、书记,区委党校校长

作者:刘华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