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话“商量”| “第二市花”绽放在即,惠企政策落实到位!泉城“商量”的成果“实打实”

2021-01-12 09:30:02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两会话“商量”

  2020年,济南市政协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为民“商量”,围绕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乡村振兴等民生实事,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商量”送到田间地头、村居社区,与民“商量”,为民“商量”。

两会话“商量”

  去年4月下旬开始,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相关部门负责人以“玫好生活、瑰丽绽放——做大平阴玫瑰产业”为主题,开展了第二十四专题“商量”。调研组先后多次来到平阴县,深入花田、企业、研究所等地实地调研,细致了解玫瑰花的生长、种植、销售以及玫瑰产业发展等情况。其中,不少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认为,把玫瑰产业的发展纳入济南市产业结构调整的整个大盘子中来考虑,并建议把玫瑰列为济南第二市花。

两会话“商量”

  “商量”现场达成一致后,这一建议受到了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的高度重视,并得到了有效推动。目前,增选玫瑰为济南第二市花的活动投票阶段已经结束。同时,本次“商量”中提到的相关建议也在“十四五”规划中得到体现。

两会话“商量”

  “我们是科技型企业,没有固定资产,所以现在只能靠信用贷款。”去年2月中旬,在第二十二专题“商量”中,山东润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利达倾诉。针对这一问题,市工信局迅速回应,邀请市工商银行与刘利达直接沟通,并迅速达成贷款协议。第一批贷款资金200万元已于4月发放到位,后续400万元贷款资金也于5月发放到位。针对凯丰智慧董事长米雪睿提出的资金缺口问题,市民营经济局积极与中国银行沟通协调,4月初就获得1000万的贷款。

两会话“商量”

  疫情防控关乎群众利益、关乎社会发展大局。2020年,市政协围绕这个时代大背景,先后开展了“双测温两报告”、复工复产、纾困惠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直播经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专题的“商量”,以实际行动与这座城市同呼吸、共命运。

两会话“商量”

  “商量”根植于济南,绽放于济南,有着济南独有的特色。回顾一年来的11个专题“商量”,每专题“商量”凝聚的成果均在不同程度上得到落地、生根。这背后是一次次脚下沾泥土的深入调研和无数次思想碰撞后的观点统一,是市政协“商量”在济南基层社会治理中广泛延伸的原因之一。

两会话“商量”

  “商量”过程还注重通过新媒体传播,与网民全程互动。20余家中央和省市媒体矩阵,面向社会广泛传播“商量”共识,人民日报、人民政协报等中央媒体深度报道,新华网、学习强国等新媒体纷纷点赞。(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戚本英)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