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不寒还带雨!明晚济南部分地区有小雨 降水概率60%

2021-01-19 17:28:44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徐若曦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今天(1月19日),济南大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白天气温逐渐上升,但昼夜温差仍较大。预计20日起云量逐渐增多,夜间部分地区或将会出现小雨。

  监测显示,今天在阳光的助力下,济南气温稳定,截至16时,市区最高气温达到9℃。

“大寒”不寒还带雨!明晚济南部分地区有小雨 降水概率60%

  明天(20日),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大寒”是一年中最寒冷的节气,所谓“大寒小寒,冷成冰团”。

  但目前来看,今年济南的天气却不太符合“大寒”的气质。明天市区最高气温仍稳定在10℃左右,并且周末前都将维持在偏暖状态。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明天起济南云量将逐渐增多,20日或将有一次降雨过程,部分地区有小雨,降水概率60%,外出请注意道路安全。

  爱济南提醒,近期济南天气干燥,森林火险等级高,公众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用电安全。同时,昼夜温差大,早晚较寒冷,公众注意防寒保暖。

  近期天气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1月19日16时发布的近期预报:

“大寒”不寒还带雨!明晚济南部分地区有小雨 降水概率60%

  济南市气象台2021年1月19日16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南风3~4级阵风6~7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3℃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0℃左右,明天最高气温10℃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4级,高火险,林区须加强火源管理。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较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谨防煤气中毒。

  明天夜间到21日多云,明天夜间部分地区有小雨,降水概率60%,南风3级,最低气温0~2℃,最高气温11℃左右。

  22日多云,北风3~4级,最低气温-3~0℃,最高气温6℃左右。

  23~24日多云,北风3级,气温缓慢上升,24日最高气温8℃左右。

  25~26日阴转多云,南风转北风3级,气温变化不大。

  温馨提示:减少聚集,加强防护!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区、县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1月19日16时发布的区、县预报:

“大寒”不寒还带雨!明晚济南部分地区有小雨 降水概率60%

  指数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1月20日气象指数预报:

  晨练指数 1级,非常适宜室外晨练。

  晒衣指数 3级,可室外晒衣,但效果较差。

  紫外线 2级,紫外线较弱,对人体皮肤危害不大,一般不用采取防护措施。

  能见度 好。

  舒适度 -2级,凉,人感觉不舒适。

  感冒指数 2级,天气条件比较容易使人感冒。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 4级,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林区须加强火源管理。

  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 较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谨防煤气中毒。

  雨伞指数 2级,出现降水的概率较小,不需要带雨伞。

  上下班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1月20日上下班预报:

  7:00~9:00 多云,南风3~4级,气温0℃左右;

  11:00~14:00 多云,南风3~4级,气温8~10℃;

  17:00~19:00 多云,南风3~4级,气温5℃左右。

作者:徐若曦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