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或迎来“最暖除夕”?气象部门这样说...

2021-01-30 18:42:27 来源: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田艳敏

  今天(1月30日)的济南市区

  最高气温达到14.4℃,

  最低气温1.3℃,

  济南市气象台今天早晨

  解除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风也变得柔和起来,

  是比较舒适的天气了。

  目前还处于“数九寒天”里“五九六九沿河看柳”的“五九”阶段,天气正在变暖,但是数九寒天还没有过完,冷暖空气在不断交替着,天气会出现忽冷忽暖的情况。今天,有网友发现,有的天气软件显示今年除夕(2月11日)济南最高气温将达到19℃,或成为“最暖除夕”!

  新时报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获悉,气象部门目前发布的是临近7天的天气预报,距离除夕还有十几天的时间,天气状况依然存在较大变数,需要根据天气条件进一步研判,再向社会发布。显然这个“19℃”的预报并非出自气象部门。

  不同的天气软件对除夕当天的预报也不一样,比如“墨迹天气”和中国天气网预测2月11日济南最高气温是11℃,除夕前几天最高气温可能在16℃。现在还不能判断今年是不是“最暖除夕”。

  新时报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获悉,2011至2020年,济南除夕当天最高气温分别是:10.3℃、2.6℃、4.9℃、10.9℃、10℃、7.9℃、7.5℃、7.2℃、3.6℃、8℃。上述年份中,有5年除夕出现在1月份,5年的除夕在2月份,2月份的除夕天气总体上较1月份的最高气温偏高。

  图片

  春节期间的天气,新时报会根据气象部门的最新预报及时向大家发布的,还请大家耐心等待。在网传“最暖除夕”到来前,我们可能会迎来“最暖月底“!

  最新天气预报

  ↓↓

济南或迎来“最暖除夕”?气象部门这样说...

  济南市气象台2021年1月30日16时发布的近期预报:

  摘要:2月1至2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间晴,南风3~4级阵风6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2℃,市区及其他区县2~6℃,明天最高气温16℃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4级,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林区须加强火源管理。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很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特别注意防止煤气中毒。

  明天夜间到2月1日晴,南风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4℃,市区及其他区县0℃左右,最高气温7℃左右。

  2日晴,北风转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9℃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5℃左右,最高气温6℃左右。

  3~5日晴,北风3~4级转南风4~5级阵风7级,气温持续上升。

  6日晴,北风3级,气温略有下降。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