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历城区“新能源”加注站仍正常营业 记者现场打电话举报 工作人员闻风跑路

2021-03-16 09:59:24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责任编辑:李欢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5日讯    闪电新闻关注了济南市凤凰北路济南老轻骑厂内,有一家车亿达加注站,这家加注站售卖的是一种“说汽不是汽,说油不算油”的新型燃料,号称完全能够取代汽油。新闻报道后,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了这里,但看到的却不是这家加注站被暂停营业或者取缔了,而是仍然在正常运营中。

  “新能源”加注站现身济南 专家:实为化工废料 或导致车自燃

  这种新燃料一升价格为4块4,而现在外面92#汽油一升价格为6块多,大约便宜2元。当记者提出没用过,不知道效果怎样时,这里的工作人员还向记者兜售透明塑料桶装的这种新能源。记者拿着购买的“新能源”,来到山东交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找到了汽车尾气排放研究所所长张克松,张克松告诉记者,根据包装上的配方,可以判断出来,这种新能源燃料主要是化工废料制作成,成本是比较低的。而甲醇的腐蚀性比汽油要强,因此长期使用会让密封件过快的老化,造成泄漏。

  张克松告诉记者,甲醇原料可以作为发动机的燃料来使用,但必须是专用的甲醇发动机。如果燃油车想要加注这种燃料,可以与汽油进行配比着加,但一般甲醇汽油占比不超过15%,像这种完全加注甲醇汽油做燃料的做法,危险性非常大,“开车的时候,油泄漏出来进入到发动机舱,有可能会造成整个车的自燃”。除此之外,甲醇汽油本身还有一定的毒性,作为可挥发的易燃的“燃料”,直接用透明桶装的方式包装非常危险。

  明显存在安全隐患的产品,就这样在这家加注站被工作人员当汽油卖给了消费者。

济南历城区“新能源”加注站仍正常营业 记者现场打电话举报 工作人员闻风跑路

  历城区应急管理局答复:暂停营业 记者再访加注站仍正常营业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了这里,但看到的却不是这家加注站被暂停营业或者取缔,而是仍然在正常运营中。

  15日11点,当闪电新闻记者在现场联系历城区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前来进行查处的时候,原本正在营业的加注站,却迅速关门,工作人员还摘掉了原本贴在集装箱上的营业的牌子,并撤离了现场。

  记者今天先后联系了历城区应急管理局、历城区市场监管局、历城区安委会,却没有一个部门对这家涉嫌违规经营的加注站进行查处。历城区应急管理局给出的答复是,已经暂停了这家加注站的经营,如何查处要等取样检测结果,看是否属于危险化学品,是否归他们管理。但从记者3月12日第一次联系历城区应急管理局,到今天上午11点为止,这家加注站却一直正常经营,和应急管理局说的停业等待检测结果有着明显的出入。

  历城区商务局称目前此产品处于“灰色地带”,不属于成品油范畴。安全生产委员会的职能是依法监督检查重大危险源并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对事故隐患进行整改,重大隐患必须限期整改到位;严肃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基本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而历城区安委会给出的是和应急管理局同样的答复:等待检测结果。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