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济南公益达人打call!因为你,这城市更有温度

2021-03-26 21:18:36 来源:济南日报·济南发布

作者:王希涛 沙文婧

责任编辑:李欢

  一座城市,因为有爱,才变得更加温暖。26日上午, 2020“爱涌泉城”公益评选颁奖暨“爱心赋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行动启动活动在舜耕会堂举行。济南报业集团旗下全媒体平台——舜网、爱济南客户端、新时报客户端、济南发布客户端同步进行视频和图文直播,与全市人民共赴这场爱的盛会。

为济南公益达人打call!因为你,这城市更有温度

  公益事迹扣人心弦

  春日“暖流”催人奋进

  当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一句句满怀温情的话语重现荧屏,无私奉献、默默坚守的公益榜样形象更加清晰与丰满。他们有朝气蓬勃的青年人,也有满头银发的老人;有救死扶伤的医生,也有英勇无畏的警察;有立德树人的人民教师,也有自主创业的企业家……最初遵循内心选择做公益的那一刻,他们就从未想过有一天会站在聚光灯下。但不可否认,他们都用爱心、执着、信念和梦想和行动,感动、温暖了泉城。

  被称为“阿甘妈妈”的吕新景是一位残障人士。她怀着伟大的爱去做善事,联合七个家庭妇女带着七个残疾孩子建了一所名为“爱心餐厅”的素食餐厅。近年来,已有数十位爱心人士向该餐厅提供了资金支持,餐厅基本实现收支平衡,先后为20多名残疾人提供了就业岗位或短期培训。 “这么多公益榜样汇聚在一起,让我更加坚定了做公益事业的信心。”吕新景表示,她计划在未来15年时间里,努力开办100家连锁店,解决更多残疾人就业和托养问题。

  活动中,泉城义工阮媛回忆参与济南湘西东西部扶贫协作志愿服务时,泪洒机场的一幕感动了无数观众。作为我市志愿服务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志愿服务组织,从2018年起,泉城义工连续三年参与济南湘西东西部扶贫协作志愿服务。三年来,该组织共派出400多名志愿者分11批奔赴湘西,分成68支小分队,分布在湘西州七县一市的110多个志愿点开展支医、支教、支农等志愿服务。 “三年的时间,泉城义工与湘西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情与亲情,济南人民和湘西人民也结成了亲人。”阮媛坦言,泉城义工离开湘西时,当地群众对志愿者的不舍令她永生难忘。

为济南公益达人打call!因为你,这城市更有温度

  传递公益力量

  台上台下满满正能量

  为了准时参会,家住莱芜区的刘春辉一家三口,清晨5点就早早出发了。身为一名孤儿,也许是感同身受,刘春辉最明白困难之时,别人伸出援助之手,对自己是多么大的鼓励和帮助。从2006年起,刘春辉就开始做公益帮助有困难的人,他和妻子也是因公益结缘。活动现场,刘春辉上台领取优秀公益个人奖,妻子则低声告诉6岁儿子,要向爸爸学习,长大后做一名乐于助人的公益人。台上台下,一颗公益的种子,就这样种在孩子的心中。

  “以前参加过很多公益颁奖活动,但这一次大开眼界。”刘春辉坦言,没想到活动现场有那么多公益团队和组织。“今天现场表彰了80个公益团队(个人),数量之多是我没想到的。以前觉得自己做公益是小众,今天来了才知道,我们身边到处都是公益组织,到处都有做公益的人。我感到很开心。因为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人得到帮助。”刘春辉表示,常年做公益,公益已经成为他和家人的一种生活、一种习惯。“今天来也是学习的机会,下一步我要努力提升并充满力量,继续帮助更多的人,做更多的事儿。”刘春辉说。

  活动中,济南市“快乐一家”社会组织服务(孵化)中心的周瑞敏第一时间把获奖证书分享到朋友圈。短短十几分钟,便获得了近50位好友的点赞,更有来自美国的好友评论,“I am proud of you”。“我只是做了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没想到受到如此隆重的表彰。” 周瑞敏说,本次活动对她是一个极大的激励。接下来,她将更加努力的投入到公益事业中,全力帮助需要帮助的青少年和老年朋友。

为济南公益达人打call!因为你,这城市更有温度

  作为一位退休老年人,济南老年人大学志愿者服务团团长张建军一早就来到舜耕会堂参加颁奖活动。“颁奖活动很有意义,现场播放的很多人物事迹打动了我,也激励着我,他们值得这个奖项。”张建军表示,自公益评选活动启动以来,他便一直关注着活动的进程。他认为,这些获奖者似春天里的一股暖流,温暖了整个泉城。下一步,他将带领团队围绕“爱心赋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扎实开展公益活动。

  颁奖活动结束后,很多获奖志愿者们纷纷拿着证书与奖牌合影留念,他们都说,一个人的公益到一群人的公益,这就是公益的力量,是团队的力量。此次活动,让他们看到了更多公益人士的爱心事迹,感受到了每一位公益人心中的那份温暖,他们更坚信了要在公益的道路上走下去。

  颁奖活动在一首名为《新的天地》的歌声中落下帷幕。荣誉有声,公益之路无限。相信,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公益榜样引领更多人扬善向上,泉城公益之花将开得更加绚烂。

作者:王希涛 沙文婧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