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砺初心 奋斗展风华】聆听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 汶源街道金鼎社区开展“红色故事汇”系列活动

2021-04-20 12:43:0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毕研敏 通讯员:张海燕

责任编辑:王诗怡

【百年砺初心 奋斗展风华】聆听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 汶源街道金鼎社区开展“红色故事汇”系列活动

   老党员讲述自己的红色故事

  本报讯(记者 毕研敏 通讯员 张海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和培育爱国主义精神,致敬老党员、传承红色记忆,赓续共产党员的精神血脉,金鼎社区党委发出号召寻找100位优秀老党员,讲述100个红色故事。4月16日,在金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金鼎社区红色故事汇”系列之听老党员讲老故事第一期开讲了。五位老党员分别登台,分享他们的“初心与使命”,讲述他们对建党百年的感受心声和真切体会,并向新时代的青年人提出寄语和希望。

  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合唱中拉开序幕。张登嵩、郎庆玲、赵和安、成广智、闫慧德五位老党员分别上台,讲述他们的红色故事。他们中,有的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为数不多的大学生,深知生活的不易,所以在工作后心怀感恩、勤勤恳恳;有的经历了战火纷飞、流离失所的年代,见证了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有的在医疗战线上奋斗了48年,将自己的一片爱心奉献给了患者,把一份匠心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赢得了患者的信赖;有的带着年少的稚嫩奔赴战场,退伍后不改党员本色,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兢兢业业、乐于助人;有的上大学靠国家资助完成学业,一直心怀党和国家的培养之恩,所以毕业后选择支援老少边穷地区,把一颗真心和满腔热忱,献给了他的学生们。

  烽火岁月勇战斗,老有担当献余力。“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人生的奋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干事创业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老党员们结合自身经历谆谆教诲,激励新一代青年传承红色基因,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人生航向,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金鼎社区党委书记左莉莉表示:“我们今后会不断举办一系列听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活动,将这种精神力量不断地通过年轻的一代接续下去,并在我们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践行党的宗旨,把为民造福的实事做好。”

  此外,社区邀请金鼎北区幼儿园的孩子们来参加此次活动。“希望孩子们作为小小接班人,能通过倾听老党员讲述的故事,在心中埋下红色的种子,在今后前进的道路上生根发芽,开出爱国的花朵。”左莉莉表示。

  金鼎社区“听老党员讲老故事”活动将在社区举行20期,社区以“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为重点,深入挖掘社区优秀老党员的故事,让红色事迹广为传颂。

作者:毕研敏 通讯员:张海燕

责任编辑:王诗怡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