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筑就自信底气 奋斗汇成豪迈之势

2021-04-21 06:27:5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诗怡

  梳理过去一年济南改革发展进程中的关键词,“变化”无疑是泉城百姓感触最深的一个。在这极不平凡的一年,济南取得了极不平凡的发展成就,取得了很多历史性突破,奋力打开的发展新篇里写满了这座城市的巨变。

  这些突破,体现在这座城市的方方面面。国家“点名”,第一次真正融入了国家战略发展大局、生态文明建设全局和区域协调发展布局;奋起迎战疫情,在副省级城市中首个实现本地确诊病例零新增;聚力加快发展,工业经济蓬勃起势,科技创新力开新篇,奋力迈进“GDP万亿俱乐部”;打造文明之城,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现“三连冠”;在2020年山东16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中名列一等第一名……正是这些突破,塑成了济南的崭新气象。

  今天的济南,为何如此自信?纵观发展之路,只有自强才会自信。一个更好的济南,正是用自强为自信筑就了坚实的底气。

  这些变化,体现在更深层次的精神层面。一个“更”字虽然只有简单七个笔划,但需要用不凡的奋斗和拼搏写就。在济南,发展“精气神”的变化成为造就众多“济南之变”的关键因素。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勠力同心谋发展,干事创业勇争先,拼搏奋斗的豪情遍布各行各业,加快发展的澎湃合力蓬勃形成。城市气质更昂扬、发展动能更充足,济南以“享誉世界的天下泉城、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生机勃勃的活力之城、机遇叠加的希望之城、播银收金的创富之城”的新形象屹立在世人面前。

  大时代风云激荡,小日子变化万千。众多令人欣喜的“济南之变”背后,济南市民生活中所迎来的向好之变更是比比皆是、切实可感。在品味生活中可喜变化的同时,泉城百姓更是对未来更多更好的变化充满期待。未来更有希望,前行就更有力量。这也就不难理解,当今的济南,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全民合力,为何能如此强劲澎湃?

  济南,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豪迈。谋发展,从来都是上下同欲者胜、勠力同心者赢。济南的豪迈之势,正是由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助力发展的澎湃合力和拼搏进取、不懈奋斗的前行勇力构筑而成。

  自强筑就自信底气,奋斗汇成豪迈之势。品味大城之变,济南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自信和豪迈,市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自豪和骄傲;展望未来之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的有力推进,让济南的发展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机遇无限、动能强劲。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扬起自信底气和豪迈之势,乘势而上加快发展,这座城市崛起跨越的新画卷正加速打开!

责任编辑:王诗怡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