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谐玫好 双花之城 玫瑰正式增选为济南市市花

2021-04-21 06:32:3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通讯员:王春雷

责任编辑:王诗怡

  话说在千年古城济南,四面荷花三面柳,且有着1300多年的玫瑰栽培历史。近年,增选玫瑰为市花的呼声渐高。2021年4月20日,济南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表决通过增选玫瑰为济南市市花,泉城济南自此进入“双市花时代”。这正是——

  水生陆生兼具,草本木本共娇。双花接续绽放,一城荷谐玫好。

  本报4月20日讯(记者 郝磊 通讯员 王春雷)今天,济南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增选玫瑰为济南市市花的决定,增选后济南市市花为荷花和玫瑰。

  市花是一个城市地域特点和人文特色的象征,是现代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志和个性名片。1986年,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确定我市市树为柳树、市花为荷花。30多年来,柳树和荷花作为济南的城市名片,为提升城市知名度、促进地方文化发展、增强人民幸福感作出了较大贡献,已深深融入到市民的日常生活中。

  近年来,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对增选玫瑰为市花的呼声日益高涨。特别是我市两会期间,多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将玫瑰增选为市花的建议和提案。同时,全国不少城市都有2种市花,如北京市花为月季、菊花,青岛市花为耐冬、月季,南昌市花为金边瑞香、月季,合肥市花为桂花、石榴。

  济南有1300多年的玫瑰栽培历史,深受广大市民喜爱。增选玫瑰为市花,对于助推玫瑰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高玫瑰的美誉度知名度,展现济南城市新形象,激发市民对城市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增强泉城的向心力、凝聚力和竞争力、辐射力,丰富“五个济南”建设和“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新名片,都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一致表示,作为新增选的市花,希望玫瑰能成为济南的又一张“名片”,赋予济南更深层次、更大广度的文化内涵,为济南更好走出去、开展国际合作提供好的载体。

作者:郝磊 通讯员:王春雷

责任编辑:王诗怡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