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昨日谷雨迎雨 预计济南今明两天仍有小雨

2021-04-21 07:37:5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赵璐

责任编辑:王诗怡

  4月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也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济南市气象台20日14时发布重要天气预报称: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20—22日济南市有一次降雨过程。

  20日下午至夜间降雨自南向北逐渐开始,21日有小雨,22日下午降雨自西向东逐渐结束,全市平均过程降水量5~10毫米。随着小雨的到来,济南气温也将有所下降。

  市气象台预报,20日下午到21日白天多云转阴有间歇性小雨,降水概率70%,南风2~3级,21日早晨最低气温12℃左右,21日最高气温17℃左右。21日夜间到22日阴有小雨,下午转多云,降水概率80%,北风2~3级,最低气温12℃左右,最高气温19℃左右。

  过去7天,全市平均降水量1.1毫米,长清、济阳、平阴无降水。全市平均日照时数72.5小时,较常年偏多13.8小时。据4月19日自动土壤水分观测站资料显示,各地墒情适宜,大部地区20厘米农田土壤相对湿度在60%~90%之间。市气象局建议,21日、22日降水过程对春作物播种出苗有利,但对春耕春播等农事活动有一定不利影响,建议各地雨后抢墒播种棉花、花生等春作物。(新时报记者赵璐)

作者:赵璐

责任编辑:王诗怡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