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济南计划栽植玫瑰175万株,目前已在经十东路、旅游路等主次干道开始种植

2021-04-21 15:58:04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4月21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增选玫瑰为济南市市花相关情况。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兆亮介绍,2021年,济南计划栽植玫瑰175万株、月季100万株。

今年济南计划栽植玫瑰175万株,目前已在经十东路、旅游路等主次干道开始种植

  郑兆亮介绍,近年来,济南通过引进玫瑰品种,加强观赏类玫瑰在园林绿化美化中的栽培应用和技术研究,积极探索玫瑰、月季与其他花卉组团的景观配置模式,极大地丰富了玫瑰的应用范围。

  在城市绿化品质提升三年行动中,把玫瑰作为重要的特色花灌木进行推广应用,要求每个区县至少打造一条以玫瑰为主题的花漾街区。

  截至2020年底,全市在二环南路、齐鲁大道、220国道、商西路等近30条道路绿化带内栽植四季玫瑰、紫枝玫瑰等品种玫瑰约50万株。下一步,将以增选玫瑰为济南市市花为新起点,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视、广播、报纸、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加大对玫瑰的宣传力度,充分发动、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宣传济南玫瑰,通过举办2021中国玫瑰产品博览会和中国(平阴)玫瑰文化节、玫瑰产业高峰论坛等一系列活动,为新增选济南市花宣传造势,向全社会进一步宣传推介玫瑰,使更多市民了解新增选出的市花,爱上玫瑰,激发支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热情。

  进一步加大推广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和载体对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进行市花知识普及,积极推广“平小茵”等玫瑰系列旅游文化产品,积极开展公民宣讲团、市民大讲堂等市花宣传教育活动,组织举办玫瑰知识讲座、玫瑰大课堂等活动,对广大市民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进行市花鉴赏、插花艺术等教育培训。

  进一步促进玫瑰在城乡绿化中的广泛应用。2021年,将结合特色景观道路街区建设、“千园之城”建设、裸土治理、花海打造等做好玫瑰、月季增量文章,不断美化城市景观、提升生态品质,满足人民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求,让更多市民在家门口欣赏到玫瑰,闻到花香。全市计划栽植玫瑰175万株、月季100万株。目前,已在经十东路、旅游路、龙奥北路、春晖路、凤华路等10条主次干道,以及公园景区、游园等12个节点,栽植紫枝玫瑰等2万余株,树状月季0.95万株,品种月季、藤本月季等其他品种0.85万株。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