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玫瑰”品牌价值达到27.92亿元,年产值近50亿元

2021-04-21 16:01:17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王倩 摄影 陈天宇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4月21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在龙奥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室副主任马景海,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王濯缨,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兆亮,平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军等有关同志就增选玫瑰为济南市市花的相关情况进行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平阴玫瑰”品牌价值达到27.92亿元,年产值近50亿元

  市花是一个城市地域特点和人文特色的象征,是现代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志和个性名片。1986年,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确定我市的市树为柳树、市花为荷花。30多年来,柳树和荷花作为济南的城市名片,为提升城市知名度、促进地方文化发展、增强人民幸福感做出了较大贡献,已深深融入到济南人的日常生活中。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不断提高,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对增选玫瑰为市花的呼声日益高涨。特别是近年来我市“两会”期间,多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将玫瑰增选为市花的建议或提案。

  济南平阴玫瑰深受广大市民喜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玫瑰产业发展,2018年,将“平阴玫瑰”列为全市十大农业特色产业之首,每年列专项资金予以重点扶持。2020年,“平阴玫瑰”荣获山东省区域公共品牌网络传播影响力总冠军,其品牌价值达到27.92亿元,年产值近50亿元。

  近年来,我市通过选育引进玫瑰品种,加强观赏类玫瑰在园林绿化美化中的栽培应用和技术研究,在城市绿化品质提升三年行动中,把玫瑰作为重要花灌木进行推广应用,极大地丰富了玫瑰的应用范围、利用方式,扩大了玫瑰综合效益的发挥。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2020年12月1日至20日,领导小组组织广大市民通过《济南日报》、《济南时报》、舜网和爱济南、新时报、济南发布客户端等渠道,对是否同意增选玫瑰为济南市市花进行了投票。据统计,通过邮寄选票、网络投票、电话投票等形式参与投票的达1057780人次,其中赞成增选玫瑰为济南市市花的达1051588人次,占比99.42%。

作者:王倩 摄影 陈天宇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