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泺大街新植绿化树挡店铺门口 业主盼“挪个窝”

2021-04-24 19:18:29 来源:闪电新闻
责任编辑:卢卫美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3日讯 济南市民姜先生反映,他在历下区新泺大街购买了一套沿街商铺,刚买到手的时候,门口是一片绿化带,但是最近却被种上了树,而且其中有棵树直接就种在了门口。

济南新泺大街新植绿化树挡店铺门口 业主盼“挪个窝”

  济南市民姜先生说,新栽的树离店门口只有一步之遥,而且正好挡住了自己的店门,一是影响了店铺的正常经营,再一个影响了室内采光。树是被连夜栽种上的,当商铺业主发现的时候,都已经栽种完了。

  树栽上后,姜先生还发现,自己的商铺遇到了其他问题,“门口下陷了接近10多公分, 并且现在下边整个是空的,我这个门随时有可能掉下来。”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联系上了商铺的开发商。开发商工作人员说树是山东城投集团栽的。

  姜先生也说了,他们之前就找过开发商,也找过修路、种树的山东城投集团,反映过他们认为这些树种的不合理,但是一直没有什么解决办法。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有的树木支撑架距离商铺仅有1米的距离,甚至有的树木直接挡住了小区的紧急出入口。

  开发商工程部的工作人员表示,台阶塌陷是因为修路的施工人员操作不当造成的,不过他们表示可以尽快给业主们维修。

  在记者的协调下,山东城投集团的工作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山东城投集团工作人员表示,虽然他们现在才施工,但是道路和绿化规划在前,后来才有了开发商的规划。铺设人行道,进行道路绿化都是有工期的,而且他们都是按照规划部门的审批图纸施工的。

  姜先生等业主提出,能否挪动一下树的位置,不要正冲着他们的商铺门口。山东城投集团工作人员表示可以给领导反映这个事,但是这个事最终能进行到什么程度, 不是城投集团能做决定的。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